写日记

回忆10年前

大多数学生
在小学的时候
上华文节一定有一样功课
就是
“写日记”

就像我,
每次写日记都绞尽脑汁
不懂要些什么
又没有题目
来来去去都是写“被狗追”,“帮老人家过马路”,“帮妈妈做家务”
更夸的是
有时候还会抄回前面写过的日记
还以为只要改一点点,老师就不会知道
现在回想起,哪里可能2天被狗追一次,2天帮老婆婆过马路
老师过桥比我走路还多。。。。

童年时,
每次都想
帮老婆婆过马路是好事
但是就是没有亲身帮过
都不懂那种快感
还会认为这种小事。。不足为奇。。。只是马路一道
但勿以善小而不为

今天放学后,
打算走向我的帅哥MYVI时
看见一对恩爱的夫妻,约70余岁
有着一头银白斑花而稀疏的发丝,踏着蹒跚的步伐走下巴士
一步一步地,

颤巍巍地提着2袋刚从不懂哪里买回来的东西
看的很清楚一袋是mcDonald
夫妇俩一人一把伞,当成拐杖的支撑着自己的体重正想越过那可恨的马路
我和几个朋友当时也打算越过那车水马龙的大道
如火箭般的车让他们心惊胆跳,但是他们勇气可嘉
夫妻俩一只手一个袋,一只手一把伞
我们很想帮助他们越过马路
他们很坚毅的一步一步走
马路上过了一会儿没车了
所以我们也只紧跟在后

马路的尽头
竟是大水沟
砖块叠得很高(对他们来说)
要提起沉重的脚步越过那堵高达20cm的墙真是为难他们了
那时候的我
已经越过了
回头看一看他们
正努力的在尝试越过
我停顿了一会儿
同时还有一个不认识的跟我一样的学生
也停顿了在那里看
他可能以为我会转回头帮助他们吧! 当时我也以为我会这样做
因为我看到那位太太已经一只脚迈向前了
结果我走了
但是我前面那位仁兄却回头去帮助他们

我愣住了。。。
我是不是做错了决定?
如果他们有什么闪失,
我岂不是要难过一辈子?
一生人当中,我最尊敬的就是老人家
也只有老人家值得我尊敬。。。

一个少年人,从他们身边走过,给他们带来一线希望,但他只是个过客,他达达的马蹄声只是个美丽的错误,他不是贵人,只是过客--------
对不起。。。

0 comments:

Attention!

一日之计在于晨 ;
一年之计在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