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成怨气很重的一片文章,看开后,我决定re-post ^^

这段时间
我在学业上应该是会完全的退步了
都已经那么差了,还退。那么真是不堪了!

----但是----

这段时间
我却在人生道路上学到了宝贵的一课
或许不只一课
而是获益良多

这段时间
我领略了什么是亲情
亲情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对于那些没有家人的孩子,他们的渴望,我们能了解吗?
现在的我会常常想要找个时间回家
并不是想家,而是想找个时间回去陪陪家人
就算短暂的时间
我们在外的孩子,一年能有多少时间是在家的?
父母生下我们,难道不想天天见到我们吗?
我们应该要理解父母为什么那么疼我们,十月怀胎不辛苦吗?
现在的我或许一年才回家几次,几年后可能就更少了
我已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亲情是多么的可贵。。。
父母为了我们可以牺牲一切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埋怨父母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其实我们自己有没有想想,我们的父母其实也是在学习当中
没有人天生就会当爸爸妈妈,他们都没有做过父母
所以不应该顶嘴,即使认为是父母的错,也应该忍气吞声
一家人,很快就没事了~ 免得大闹收场
忍一忍,无所谓
父母嘛。。。
一生人就那么的一个爸爸,一个妈妈
重要的是开心

这段日子
我领略了什么事友情
天下间果然是没有永恒的友情
有“得”一定会有“失”
只是看看时辰到了没有
友情是那么的奇妙,发生了事情,不会有谁对谁错
因为单一方面是无法发起事端
人总是记得对方作了什么错事
并不会回头想想对方曾经作的好事
我也是普通人,我也在学习包容
忍一忍,无所谓
朋友嘛。。。。

这段日子
我看破了人生
一个人的人格如何
取决于他平日的一举一动

有些人,虚情假意
无事不登三宝殿,一登,你就糟糕
当你对他有一些利用价值的时候,他才会来找你
平时招呼都不打,话都没三句
有什么事情就办到好像跟你很熟
何苦呢?

有些人,人面兽心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你往往不懂几时会被出卖
也不懂什么时候会给他捅一刀,永远无法翻身
所以相信人归相信人
但也要有眼有珠
最值得信任的也是家人而已,因为家人往往都不会出卖我们
除非是万不得已
朋友却随时随地,出卖当呼吸

有些人,口不对心
心里就是想一套做一套
开开玩笑,吹吹牛,闲聊无所谓吧
但是有些人却表面是金,内里是病
说什么出去玩没叫我,但是下次找他的时候却说不得空
而且不是一次而已
等到人家不叫了,他---又来了。。。。

有些人,贪新忘旧
以前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 旧gang )
但是就因为结识了新朋友( 新gang )
所以慢慢远离那群曾经要好,互相帮助的朋友
旧朋友几个月前提议一起去某个地方旅行,但是迟迟得不到答复
新朋友一句,立刻办妥
而且还没打算让旧朋友有机会去?(假如想要旧朋友去,那么新朋友应该需要排队吧)
旧朋友也没有到达不熟 的地步吧!
选择性的交友吗? 烂种,藉口厚过字典

有些人, 贪小便宜
公用的东西,大家出的钱
好像就必须拼命用,怕用比别人少
小器到死
需要钱的时候,立刻跑到无影无踪
不是对方看起来有钱,就可以屈他们,钱不是他们赚的,是他们父母的
有点良心
就连一点会令自己亏本一点的事情都不做(体力上的亏本)
等着其他人做,以为自己还是什么在家中的大少爷吗?等人服侍

有些人, 自以为是
眼看的就认为是真的,耳听的就立刻传遍世界
这种人喜欢捏造事实
把事实扭曲
没事就要找事来乱,怕人家不懂他的存在,怕没有话题聊
有时候,有些事情会伤害到\\他人\\的
而\\他人\\反正也无法挽回这些事情,就摆\\出被捏造的事实\\给他看,帮他圆其谎

有些人,处心积虑
这种人心机重到夸张
什么都为自己的利益为主
损人利己、不利己都做
造谣生事,蛇鼠一窝,狼狈为奸


这些都是本人在这段时间想通的,警惕自己不可以犯此错误,或许有些是我以前就一直在犯的,
但是我现在所犯的就是《偏见》。。。或许不是,只是事实XD
但是我会好好改进,因为

人没有天生就会一切,经一事,长一智,从错误中学习。学习忍一忍,无所谓嘛~

0 comments:

Attention!

一日之计在于晨 ;
一年之计在现在 。